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会宁公路段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管养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三个环境”,严格按照《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求,强化对单位内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分析研判养护路段道路安全形势,督促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各站(队)、工区安全生产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是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管理。认真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道路巡查、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值班报告、日常值守应急和信息汇总、重大事项的报告和值班登记、交接班制度。强化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事故快速处置,做到按照突发事件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按程序向中心上报信息,力求快施救、快处置、快疏通,严防发生次生事故,严防造成交通拥堵。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道路畅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对公路日常养护、小修保养及桥梁预防性养护工程等作业现场进行检查排查,消除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不利因素。对管养路段重点路口、急弯陡坡,桥梁、涵洞等特殊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波形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问题突出、事故易发、重点区域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能现场修复的做到现场修复,不能及时修复的建立台账,进行整改逐条销号,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下一步,会宁段将以此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契机,狠抓隐患排查,深化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宁公路段 贾瑞刚、李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