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蹲、起、蹲……”9月12日,在自治区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温泉分会场秋千比赛场地,博州代表队运动员吐让·斯得克江正在与队友进行秋千触铃训练。

运动员正在进行秋千触铃训练 乌云格丽摄

“我从小就热爱运动,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44岁的吐让·斯得克江是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她从上小学开始就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及各类比赛。1997年,吐让·斯得克江以优异的成绩作为体育特长生进入新疆农业大学。2006年,自治区第六届民族运动会前夕,吐让·斯得克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参加了秋千培训,技术突飞猛进,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正式开启了她的秋千运动生涯。

吐让·斯得克江(右)正在帮助队员缠踏板 乌云格丽摄

吐让·斯得克江(左)正在帮助队员系安全绳 乌云格丽摄

吐让·斯得克江和队友面对面站在秋千上,自上而下摆荡时互相半蹲双脚掌互触,一方借助同伴的推动而增加摆荡幅度。“秋千竞赛是一项只限女子参加的比赛项目,它分为高度比赛和触铃比赛,我们这次两项比赛都会参加,并且要挑战自己,突破新高度。”吐让·斯得克江说,今年是她第三次参加自治区民族运动会,认识了很多朋友,各民族、各地区都有,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各个地区代表队队员在一起合影 乌云格丽摄

如今,吐让·斯得克江已经成为了一名秋千教练,并教授3名队员。“作为一名秋千教练,能和自己训练的队员一起参加比赛,我特别骄傲,我们将通过此次运动会向各地运动员学习,赛出水平,争取好成绩,为温泉争光。”吐让·斯得克江充满信心地说。(图文 乌云格丽、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