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时,文明创建忙。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三天时间里,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带领干警,坚持每天走进所分包的路长制责任路段和责任小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巡查、督查,倾情助力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image.png

9月8日,该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该院立即组织中层以上干警,迅速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领导,责任到人,周密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担当,积极躬身入局,全力备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验收的最后冲刺工作。

image.png

在短短的三天假期里,该院院领导按照任务分工,带领干警,穿行在永宁大道高速收费站至建设路段区域,重点巡查店外经营、垃圾乱推乱放、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问题,走进两个干警家属院和分包的小区,重点巡查环境保洁、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宣传、电动车上牌、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布置等。当看到路沿石被损坏的情况,该院干警立即弯下腰,动手恢复原位,看到共享单车停放无序后,就走上前摆放整齐,看到小区没有上牌的电动车,立即找来门卫工作人员,核实车主,电话联系,督促及时上牌。

image.png

同时,该院成立交通岗执勤服务专班,组织文明志愿者干警按时按段,责任到人,有条不紊的进行路口站岗执勤,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流动,文明出行。(张红刚 图:雷志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