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抓好政策解读,提振发展信心,衡水市烟草专卖局“吹响”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号角”,履职担当践行使命。

一是开凿“一条通道”便民心。拓宽网上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渠道,优化申请人操作流程,推广河北政务服务网、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大厅“小程序”等平台,做到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办理、咨询、进度查询、监督评价等全流程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瞄准“两类对象”广普法。依托诚信互助小组,精准把脉卷烟“零售客户”和“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涉烟法律法规问题,坚持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稳步推进普法宣传与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担负起行业社会责任。

三是利用“三项举措”促共赢。积极搜集法律依据、开展市场调研、严格法制审核,修订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并全面规范零售许可证申请、审查、审批等程序。同时,严格做好举报投诉信息的流转处理,提高处置成效,做好反馈管理,防止无序竞争,实现客我双赢。 (图文:许俊桥、徐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