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阜城县恒顺康儿童服务中心的师生走进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阜城县恒顺康儿童服务中心的特殊儿童在听力、视力和智力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某些障碍,他们对于很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非常必要,在参观过程中,消防指站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队基本情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主要用途和基本使用方法。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装备让学生们感到新鲜和惊奇,不少好奇心强的学生指着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不停地向消防指站员提问,消防指战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学生们的每一个问题;为了让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消防指站员邀请学生们坐消防车、试穿战斗服,当一次英勇的“小小消防员”。

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接触消防,让学生们开启了消防奇妙之旅,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图文:许俊桥、郝红军、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