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烟台市莱山区电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莱山区高薪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96名维修电工从业人员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比拼专业技能。考试合格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维修电工证书。

本次大赛是汇聚了全市各领域的优秀维修电工从业人员,参赛选手实力强劲。大赛紧贴电工工作实际,首先围绕理论基础进行笔试,再通过现场抽签进行实际操作考核,以实际操作考核为重点。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比赛形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业务综合能力。

现场参赛选手表示,这次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技能大赛,既能展示我们的技艺,又能审视我们与同行之间的差距,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从业人员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电工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为莱山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选拔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张贵东介绍说,“同时,也通过此次竞赛,聚集更多高精尖的、高技能的人才,激发参赛选手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除本次电工职业技能大赛外,莱山区还将陆续举办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钳工、养老护理员等多个工种的大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奏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带领广大职工在劳动竞赛的舞台上勇创佳绩、再创辉煌。(赵晓雪 狄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