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盐池县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系列活动之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活动。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2个规模羊场的滩羊参赛,8个乡镇的16名选手进行交易比武大赛。

image.png

当天,在选美大赛现场,来自十里八乡的养殖户和当地群众将装有参赛羊只代表的铁栏团团围住,大家争相欣赏着选美滩羊的芳容。各组滩羊,头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地接受各位评委从毛色、体形等方面的打分。“此次滩羊选美设公羊组、基础母羊和二毛羔羊组三类,每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滩羊选美时,主要从滩羊的体形、外貌、体尺、体重四个指标进行打分。二毛羊羔主要比外貌、毛股弯曲数、花穗分布面积、弯曲占毛股长、色斑、体重六项指标进行打分。”担任此次选美大赛的评委、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许斌说。

image.png

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牛毛井自然村的养殖户田增福连续五年参加滩羊选美比赛,每年都获奖,今年对获得名次他也是信心满满,他说:“通过参加滩羊选美、交易比武大赛,让盐池滩羊的声名远播,增加了养殖户的积极性,提高了养殖户的收入。我的养殖规模也从100多只发展到最多时500多只。”

来自盐池县冯记沟乡暴记春村张记场自然村的养殖户张新帅是第一次参加滩羊选美比赛,他直言收获颇多,说道:“通过比赛看到了自己和优秀养殖户的差距,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养殖技术。”

image.png

盐池县是“中国滩羊之乡”,是全国266个牧区县之一,每年的丰收节,盐池县都要举办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活动。作为每年丰收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历来受到该县政府和广大养殖户的高度重视,这也成为宣传和展示盐池滩羊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活动可以推动盐池滩羊品质的提高,提升盐池滩羊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