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不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注入税惠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为进一步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的“红利账”,用政策宣传精度、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助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快发展、稳增长。截止目前,该局线上+线下共计为6000余家纳税人推送政策红利。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给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河北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益民说。河北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相变储能单元等新能源、新材料利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企业,2022年,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159万元。用财务负责人苏先生的话说:“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益民五金的销售额缩小了不少,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相应地研发费用也在收缩,国家推出的研发费用加计百分百扣除政策给我们企业注射了一阵强心剂,以后我们一定加大研发力量,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最快速度到达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南皮县税务局通过进一步拓展完善税费政策服务渠道和方式,深化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落实,通过减资料、减程序、减事项、减时限等措施,完善政策解读、咨询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利用led屏、公告栏、宣传册、“云宣传”、等渠道广而告之一揽子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开设减税降费政策咨询专窗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惠邦机电在风力发电和新能源汽车配件放面的研发费用为1342.7万元,同期我们的销售额会持续当前的增长势头,相应地研发费用也会更上一层楼,更能进一步带动了附近很多小微企业的迅速发展。在这一方面,南皮县税务局给了我们极大地支持,不仅对我们实施“一对一”“面对面”的调研宣传辅导,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特别到位,还经常下户指导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研发投入相关指标内涵,明确统计范围,准确归集研发经费投入,建立完善研发辅助账,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的研发增加了更多的底气。”沧州惠邦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云正说。

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县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符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台账化管理纳税人政策享受信息,对“应享未享”纳税人及时打电话提醒。同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专家团队,开展“一户式”风险分析,定制《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函》,实现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转变。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袋。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入户辅导60余次,线上辅导330余次,线下辅导500余次,解答咨询600余人次,举办纳税人学堂3次,收集并反馈意见建议7条。

“我在填报的时候遇到了操作问题,第一时间和税务人员联系,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么你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审批,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南皮县伟达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的会计朱丽丽感慨的说。

下一步,南皮县税务局将以服务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确保各项惠民暖心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许俊桥 谷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