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高新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管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并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烟台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召开全区建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在建工地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狠抓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及现场消防和高处作业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地流动人员管控措施,特别是参建各方人员流动管控、工地封闭管理,以及施工场所、工人宿舍、工地食堂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管控措施,加强与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落实项目现场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监测、人员流动清单台账、疫情应急处置措施等。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细化措施,抓好监管,加强跟踪督导,闭环整改,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发生,保证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文图:赵晓雪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