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银棉金稻千重秀,春去秋来好丰收。对于农村基层干部而言,秋天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成长的季节,更是检验一年工作成效的季节。9月7日,怀化市溆浦县三江镇举行稻谷秋收主题党日活动。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加油干,抢抓时节收割水稻,体验收获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image.png

“只有下到田地里,亲身体会农民朋友收割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才能真正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据悉,三江镇通过创新党建引领抛荒治理模式,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抛荒耕地排查工作,成功打造“党建+耕地抛荒”治理示范创建基地。严格落实“田长制”,由各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长,村支两委干部任为网格员实行网格化管理。从农田复垦、播种、培育到收割,全程由镇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指导,严格管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年共完成耕地抛荒治理385.5亩。

三江镇党委书记邹锡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措施,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抗旱保收,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文图:吕本政 米东阳 舒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