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在江苏省委驻兴化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支持下,兴化市临城街道陆横村联合两家爱心企业开展“情暖金秋,爱心助学”公益助学活动,为村里困难学子送上助学金,村委与爱心企业签署公益助学协议。兴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园,兴化市妇联主席周小娟,兴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花军阳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仪式上,爱心企业首先向陆横村3名困难学子送上2万元助学金。小王同学父亲患有重病,家庭无收入来源,且因治病欠有几十万元负债,今年被江苏理工学院金融专业录取,学费和生活费成为了困扰全家人的难题,爱心企业向小王同学每年资助1万元,解决其大学费用问题,并勉励小王同学读研深造;小陆同学就读于兴化市中等专业学校,小陈同学就读于临城街道中心校,两人是兴化市妇联“一户一策”微关爱计划服务对象,爱心企业分别为两位同学每年提供5000元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陆横村委与爱心企业签署了公益助学协议,建立长效助学机制。根据协议,爱心企业每年将向陆横村提供一定金额的助学金和奖学金,用于村里困难学子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激励困难学子们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在交流座谈环节,汪园对爱心企业来兴化开展助学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受助学子直面困难、自强不息、乐观豁达的青春风采给予高度赞扬。他对受助学子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砥砺坚韧、磨练意志,不断突破人生新的高度;三是心怀感恩、向上向善,做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人。

省委驻兴化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部分队员、兴化市妇联、临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袁天胜 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