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烟台高新公安组织民警走进烟台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为新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针对入学新生多、防骗意识差的特点,民警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以“校园防骗指南”为主题向新生进行宣讲。本次宣讲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假冒客服、冒充熟人、游戏交易等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手法,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民警又按照“分组包系、责任到人、确保实效”的原则,走进班级向同学们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学生下载、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让反诈宣传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确保宣传效果更加持久有效。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学生打上了开学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文图:孙若语 李欣 孙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