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溢校园,青蓝辉映焕光彩。为了充分发挥“蓝带青、青促蓝”的传、帮、带作用,建立一支师德好、能力强、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在这硕果飘香的初秋时节举行了“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新学年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孙莉丽主任主持。

image.png

宣读名单,师徒结对

师徒之谊,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修行;师徒缔结,是延续,更是一种跨越。“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必得善果”,活动初始由孙莉丽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image.png

师徒代表,精彩发言

师者,为人师表。曹然然老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出作为师傅,定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教学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我们在交流中互相促进,在合作中共同成长!

image.png

学者,虚心向学。王丽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王丽谈到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在师傅的指引和带领下,要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多问、多听、多观察、多讨论、多总结,在学习师傅们经验的同时,自己认真学习和钻研,最终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image.png

师徒签约 各明其职

知而行远,九组师徒签订结对协议,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这份师徒的约定,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滚烫的责任,一份赤诚的期望,同时也是四实小薪火相传的育人使命。

image.png

一杯清茶 情谊相连

以茶敬师,聊表敬意。徒弟们拜师礼、敬师茶,一个深深的鞠躬,一杯淡淡的清茶,表达的是对师傅的敬意和感恩;师傅喝了拜师茶,从此以后是师傅,也是家人,从此师徒结对携手进,亦师亦友并肩行。

image.png

集体宣誓 不忘初心

一句誓言,一份责任,孙莉丽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庄重的誓言让人激情澎湃,朴实的话语让人热血沸腾,当铮铮誓言字字落地时,相信每位老师的心中都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们也定将人民教师的光荣责任永记心中。

校长寄语,语重心长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曹炳珍校长简单的一句话,却饱含着她对新教师的殷切期待,曹校长还表示“师徒结对”活动要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指导教师要做徒弟的良师益友,青年教师要紧随师傅的脚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青年教师一定要多实践、多反思、多积累,努力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绽放讲台”。校长曹炳珍语重心长、字字珠玑的教诲让在座的新老教师们深受鼓舞、动力满满!会后,结对师徒进行了合影留念。

薪火相传,匠心筑梦!今天的拜师会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成长的桥梁,相信在师徒结对携手并进的良好契机下,有勇担重任的师傅们星光引路,青年教师们定能茁壮成长,展露锋芒,为四实小的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文图/吕言鑫 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