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部门职能职责,积极推进全县餐饮单位城市垃圾监督检查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及培训形式,向广大餐饮经营者解释和强调对过度包装、一次性餐饮具、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处置规定;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走进餐饮服务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垃圾分类常识,倡议全县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垃圾分类浓厚宣传氛围。

image.png

二是加强检查指导。全面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把一次性筷子及一次性餐饮具、餐厨剩余物专项整治作为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耐心指导餐饮单位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三是强化源头管理。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工作,引导顾客适度点餐、餐后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配合开展“限塑令”专项行动,引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堂食服务中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等;提高消费者自带餐具意识,减少垃圾生产量。(图文:曲阳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