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由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大岸村民选举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大岸村第八届村民小组换届选举大会,在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大岸村文化广场举行。负责本届选举工作的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委副书记、镇长朱汉华,副镇长谢晓杰,镇驻队干部李康发,大岸村委会书记黄观显,大岸村委会治安主任黄真桥和大岸村第八届村民代表黄宇荣、黄世禄、黄华轩、黄上敬、黄阳泉、黄亚焕、黄真进、黄伟明、黄观陆、黄上贵、黄上元、黄亚端、黄贵、黄日寿、黄康福、黄志伟、黄真平、黄华有、黄海雄、黄康培、黄世泉、黄亚崧、黄康寿、黄亚桥、黄上太、黄华春、黄土泉、黄亚东、黄观钦、黄亚生及黄坡镇派出所干警共80多人参加主持了此次公平、公正、公开的督导、选举工作。数百名大岸村群众在场见证了此次激动人心、隆重壮观、紧张有序的选举场面。

据介绍,本届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大岸村村民小组换届选举共发出选票449张,收回选票448张,其中有效票442张,无效票6张。通过紧张激烈有序的角逐,原吴川市黄坡镇大岸村第七届村民小组组长黄土炎再次以401张的高票获选大岸村村民小组组长,黄上敬、黄冠畴两人分别以371票和347票获选大岸村村民副组长。

黄土炎高票获选大岸村村民小组组长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投票选举结果一出,村民代表们个个兴高彩烈,喜气洋洋,纷纷表示祝贺、庆贺,恨不得黄坡镇人民政府当场给他颁发当选证书,当场让他走马上任,为大岸村村民谋福祉。

在现场,当问到黄土炎的为人品德和办事能力,村民代表们除了高度赞扬还是高度赞扬。他们说:黄土炎的为人品德在我们大岸村全体村民心目中,可以说是个个尊敬,老少爱戴!黄土炎是我们大岸村第七届村民小组的组长,在他任职期间,当大岸村集体利益遭受到侵害,他不怕强权、不怕黑恶势力,挺身而出,据理力争,为大岸村全体村民挽回了4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在建设新农村步伐中,对于大岸村的大小工程项目招标、发包工作中,他克己奉公,对工程报价严格把关,从不给人虚报浮夸,处处严格审查,争取用最少的钱,为村里办最大的事……总之,他的功德,我们大岸村全体村民,记得一清二楚,心如明镜,这一届他再次高票获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老天爷在开恩,赐予了一位这么好的人给我们大岸村做组长,为我们大岸村村民谋福祉,我们大岸村离不开黄土炎这样有品德、有能力的好人来当村组长,特别是化解村民矛盾这一点,我们打心眼里尊敬他、佩服他,为此我们还是选举他,没有他,我们大岸村就没有阳光……为此,希望我们吴川市委、市政府、黄坡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干部们要尊重民心民意,任人唯贤,把党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农村基层干部的基本准则落到实处。

据了解,黄土炎高票获选大岸村村民小组组长确实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村民们说,黄土炎是土生土长的大岸村人,多年来虽然一直在外谋生,却一直心系父老乡亲。他身价数百万,却从不高调摆谱,从不以村组长职务自居,尤其是对村中老少更是关怀有加,逢年过节总是自掏腰包封红包孝敬。黄土炎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的言行举止比真正的共产党员做得更为优秀,更为出色!正因如此,省里、市里的高官大员对他的为人品德都大为赞赏和肯定。我们村里无论大事小事,红白喜事,矛盾之事,只要他得悉,务必亲力亲为,就算千里之外,也决不推辞,亲自驾车回来处理解决。他疾恶如仇,爱憎分明,全身流淌着刚直公正,爱护村民的道德血液。所以大岸村离不开黄土炎这样有品德、有能力的好人来担当村里的领头羊。为此,再次希望吴川市委市政府、黄坡镇委镇政府能够公平公正,慧眼识珠,任人唯贤,让此次选举工作实至名归,高票获选,高尚当选,让真正有能力的农村基层干部走马上任,造福一方百姓。(供稿 习阳 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