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由北京医院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临床学术大会暨“十四五眼健康·推广行动”启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image.png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以及全国各地的多位眼科知名专家、教授。会议对“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院长、眼科教授、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眼科学术交流,对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实施“十四五眼健康·推广行动”做出了明确工作计划。

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成立于2018年5月5日,通过“5G远程门诊平台”,打造紧密型眼科医联体模式,联网单位辐射全国23个省市地区,经过多年的科学实践,实现了“医联体、医共体、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健康、5G+医疗健康、近视防控”等医改政策的切实落地。

image.png

2022年,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度,“互联网医院+5G远程门诊”相结合,促进“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在眼科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未来,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继续发挥其领先优势,联合国内眼科同仁及眼视光同仁打造全国眼科医联体服务平台。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及医联体建设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联网更多的眼健康服务机构,持续普及“5G远程门诊+互联网医院”模式,共同打造综合性眼健康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