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来一场纵情于山水间、刺激但安全的漂流无疑是最佳选择。在宝鸡眉县的太白山风景旖旎的峡谷之间,山水清澈,急流湍湍,弯叉交错,滩涂延绵,慕名而来的游客尽情徜徉于山水之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image.png

太白山是我国著名的秦岭山脉的主峰,海拔3771.2米,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独特,生物种类繁多,温泉资源得天独厚,药物资源丰富珍贵,第四季冰川遗迹地貌奇特。太白山也因此被誉为“亚洲天然植物园”“中国天然动物园”“世界物种基因宝库”“第四季冰川天然博物馆”等。

image.png

太白山漂流又称太白山峡谷漂流、西北第一漂,以秦岭主峰太白山为背景,以太白山融雪为水源,漂流河道长达10公里、落差166米、9个S型的回旋弯道。坐在皮筏艇上激流勇进,沿着蜿蜒曲折的水道一冲到底,或于惊涛拍岸浪遏飞舟中痛快尖叫,或于平缓行进中畅然与水相吻。

image.png

太白山漂流全程2-3小时,一路漂流而下,可以欣赏到沿途曼妙的风光。河道两岸万亩猕猴桃林风景如画,山花野草遍布。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在10公里的河道两岸每间隔50米安排一名安全员,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让刺激的漂流有惊无险。为满足广大游客漂流需求,太白山漂流日接待量5000人,最多可达8000人次。

image.png

太白山漂流胜地西距宝鸡60公里,东距西安86公里,东北距咸阳66公里,西宝高速、310国道、环山旅游公路均可以直达码头。项目所在地眉县古称“眉坞”,优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依太白山而开发,是中外游客向往之地。千亩荷塘是渭河湿地文化长廊的接待站,扶眉战役纪念馆则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战役而修建。历史悠久的眉县还享有“张载故里”“青铜器之乡”和“中国猕猴桃之乡”等美誉。西部兰花园、太白山汤峪温泉等让人乐而忘返。

近年来,眉县积极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提出“山水眉县、创意田园”旅游发展口号,并以“一山一水”为核心,构建起以线串点、以点带面、业态齐全的县域旅游大形象。

来吧,这个夏天,相约眉县,亲近自然,从一场酣畅淋漓的太白山漂流开始吧!(席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