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山东省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科技扶农助农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紧抓不放。结合栖霞市林业生产实际,着眼林业生产技术急点难点和热点问题,2022年6月22日上午,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辖属的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的林业技术人员和专家团队赴西城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重点对核桃栽培、修剪及施肥技术和农药使用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实地指导。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林业科技专家团队技术咨询、发放技术资料和宣传明白纸的方式,对广大林农果树栽培技术、整形修剪、施肥、抚育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开展讲解指导,并对群众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共计咨询和指导1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400余份。这次科技下乡活动在增加农户掌握科技信息渠道的同时,也发挥了听民声、解民困的科技帮扶作用,得到广大林农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对提高林农果蔬栽培技术,促进栖霞市林业产业升级,助推群众增产增收具有客观需要和现实意义。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以“科技兴林、果业富民”为目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不断强化技术推广,助力栖霞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吕本政 林建波 刘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