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和平一行,到洛宁县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开展座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宝陪同调研。洛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继安及行政组干警等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张辉汇报了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业务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王和平主任充分肯定了洛宁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一要能动履职,积极拓宽行政检察案件案源渠道,特别是要保障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同时要结合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确保有效落实落细;三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充分认识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要意义,处理好行政检察监督与服务大局等十大关系,把握工作要求和重点,确保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实效。

陈乐同志对省市院领导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表态洛宁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将一如既往服务民生,服务大局,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等单位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同时,对标先进补足差距,固强补弱,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主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做优做强行政检察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红刚 图:雷志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