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宝鸡市委统战部在宝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基地——西建非公党建学院,举办县区统战部长、新联会会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宝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连忠作了动员讲话;宝鸡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毛建录就培训工作作了安排;西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宝疆作了致辞。宝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素云主持开班式。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宝鸡高新区党工委综合部部长,市、县(区)新联会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融汇贯通统战领域各项政策法规,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新联会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加强研讨,把所思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image.png

开班式结束后,魏连忠作了题为《发挥统战优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的辅导讲座。(图文:宝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