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烟台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成功举办,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出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高新区科技创新部与工商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中国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恒丰银行烟台科技支行签订合作协议,将通过创新积分实现企业增信,探索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新机制。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平台开发的背景及定位,详细讲解了各项使用功能和基本操作流程。据介绍,该平台围绕创新投入、创新产出、经营成长、定性指标、逆向指标等5个方面,设置了27个具体积分指标,用以对企业进行多维度、全方位量化评价。上线运行后,将根据评价结果定期发布创新积分综合排名,有利于实现对企业的全程监测、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弥补创新短板、增强发展弱项。

随后,合作银行结合各自业务特点介绍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最新政策和相关金融产品,中瑞税务师事务所财务专家从加强科技项目管理、规范科技经费会计核算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辅导,区税务局业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及财务核查重点要求等,活动全程干货满满,为促进与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将充分利用“烟台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管理服务平台”,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探索完善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机制,并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工作合力,促进各级助企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以良好的试点工作成效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图文供稿:赵晓雪 王鹏 张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