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正发挥以抽检促监管、以监管保安全,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规范抽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不断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今年以来,蓬莱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本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本着“求真、务实、高效、规范”的原则,根据本地地域特色、时令特点、消费热点、投诉焦点,将社会关注高、风险隐患大的食品作为抽检重点,突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结合校园周边整治、海参、葡萄酒等地域性食品整治、农村假冒伪劣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重点开展对在产生产企业、农村市场食品、餐饮食品、小作坊食品、农贸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

以监管指导抽检,以抽检推进监管。今年以来,蓬莱局共完成本级食品抽检231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775批次,共检出不合格食品6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06%,发布信息公示25期。有力配合了日常监管工作,打出监管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