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活动部署开展以来,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建立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着力解决企业烦心事,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授权发布)

上门走访到位,提供精准服务。局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主动服务,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及重点企业,建立辖区派出所跟踪负责、业务警种定向服务的工作体系,强力推进落实,确保服务企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利企业务办理到位,创新服务企业新模式。按规定简化出入境、户籍管理等行政审批事宜,实行“一站式、一条龙、预约式”上门服务;民警对负责企业定期上门服务,收集信息、宣传法律、排查风险,为企业解决各类急事、难事等实际问题。   

管理到位,促进依法治企。以“精准普法,按需送法”为抓手,以辖区企业职工用法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职工守法工作,针对企业内部矛盾纠纷,由社区民警及时介入调解,力争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对涉及企业、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落实专人跟踪、回访,对涉企轻微行政违规行为,主要以教育、责令改正等手段,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最大限度降低执法行为造成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合法权益保障到位,稳定营商环境。日常工作中,辖区民警加大对企业周边巡逻力度,依法充分履职,开展“护企”系列专项行动,高度关注涉企违法犯罪,依法打击涉嫌寻衅滋事、恶意阻工、暴力讨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等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对重大案件采取领导包案、多警联动、限期侦破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运用大数据平台,深挖涉企违法犯罪线索,分析研判犯罪特点,对违法者实施全链条打击、全网络打击,全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授权发布)

偃师公安局聚焦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目标,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万警助万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问需于企,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对涉及公安机关职能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活动开展以来,偃师公安局在企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35场次,开展进企送案例以案释法,开展反诈宣传88次,提供防范预警服务76次,收集了12条意见及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