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发展局面面临巨大威胁时,作为原阳县经济发展主阵地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原阳县产业集聚区责艰任重。为做到防止疫情发生同时保证正常生产,产业集聚区党委本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服务宗旨”带领园区内35个企业党组织积极投身到企业抗疫工作中,坚决扼守疫情防控大门,为园区内企业打赢经济发展会战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image.png

一、一人一警示,绷紧防疫弦。接到对全县党员倡议书的当天,集聚区党委便要求各支部党员首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卡点、进车间、入班组向每个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带头宣传、贯彻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每个职工知疫情、懂知识、作防护。如新乡三元食品公司支部利用职工微信群,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

image.png

二、一人一旗帜,建立党员岗。园区支部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红色志愿队,做到身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带头守岗尽责。河南九豫全食品公司党总支将党旗悬挂在疫情防控岗,并每天安排4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岗上执勤,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看到、学到、做到。

三、一人一政策,填好信息表。党员们充实到防控一线,强化对外来返厂人员管控,坚持一人一策,详细登录信息,重点分类严格排查到位。雨轩股份公司支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在公司卡点、餐厅等重点部位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消毒,组织员工分批、分段向就餐和进行厂区每天消毒,并认真填写消毒记录。

image.png

四、一天一报送,织密防控网。党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做好“六个台账”等资料登记工作并做到重要信息“一天一报”,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立竿见影,并结合产业集聚区的网格化强化管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网。

image.png

五、一叶一片情,勠力筑长城。疫情发生以来,集聚区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同各条防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一起,以高昂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克服各种困难,抵御连续作战疲劳,筑起一道防疫钢铁长城,保障了经济建设安全有序开展。为全县整体防疫工作提供有效助力,为疫情下园区内的企业正常生产与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园区内的企业新的一年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陆建斌 郭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