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猎猎,沙场点兵。12月15日9时许,洛阳市定鼎门广场,国歌高亢雄壮,900余名公安民辅警及警用直升机、特种车、重装摩托车、巡逻处突车整装集结,蓄势待发。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一声令下,直升机升空、巡逻民警和车辆有序出发,奔向城市街头巷尾,洛阳公安2021-2022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全面启动。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授权发布)

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市政协副主席张伊民,各城市区政法委书记等领导在定鼎门广场参加启动仪式。偃师区、孟津区及各县启动仪式在属地同步开展。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授权发布)

张武清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严高快实”局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敢打敢拼、善于攻坚的优良作风,步步下好“先手棋”,处处打好“主动牌”,全力维护今冬明春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躬身入局、沉底一线,团结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上下同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贡献磅礴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授权发布)

据了解,“平安守护”是公安机关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精准研判形势,把握工作主动,组织开展的一次以严打严管严防严控为核心的专项行动,通过依法严打、打防并举,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授权发布)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造更为严密高效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洛阳主动破解当前巡逻防控工作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流程再造、系统升级、机制融合,推出巡逻执法活动全流程闭环运行的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整合近2000名警力、组建9个分局巡特警大队,做实做优派出所和社区巡逻,发挥专业巡防力量在社会面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打破派出所辖区界限,将主城区划分为52个防控网格,实施快反支援、梯次增援,形成“全面覆盖、网格布警、重点布防、快速高效”的实战化社会面巡防网络;明确巡逻民警、辅助力量、治安积极分子等职责任务,保障巡逻力量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勤务效能;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高社会面巡逻勤务规范化、正规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