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2021年12月3日晚,工行新余分行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市行党委书记、行长时文文同志出席活动,20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由工行新余分行授权发布)

重温入党誓词 接受心灵洗礼

活动首先由新钢—团北支行行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誓词彰显铮铮报国志,坚毅面孔体现拳拳赤子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各位党员回忆起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本岗创优争先。

分享党员故事 畅谈党员心得

活动上,7名党员同志依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龚桂红同志也分享了身边先进党员的故事。他们之中不乏有在部队中受党鼓舞、沐浴党恩而积极入党的,“退伍不褪色”是其党员身份的最好写照;还有从小受到党员家庭长辈的熏陶而传承入党的,“红色基因的继承”是其党员精神的最真体现。虽然20名党员入党原因不尽相同,入党时代也有差异,但对党组织和工行的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都是相同的。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同时保持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工作态度,在工作的各个环节都秉承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原则,“俯首甘为孺子牛”,为工行鞠躬尽瘁,与工行共同成长。

在听完各位党员的亲身经历之后,在场的全体党员都感慨良多,均表示此次党史教育活动颇有意义,再一次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身份的归属感。随后,5位党员同志也分享了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感悟,坚定了身为党员的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秉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理念,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工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活动最后,时文文行长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时文文行长表示,卡片虽小,却凝聚了每一位党员数十载的峥嵘岁月,承载了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爱戴之情,象征着每一位党员平凡而伟大的党员生命,希望各位党员都能珍藏留念,铭记于心。

本次“党员政治生日”党史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市行党委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关爱,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引导党员再一次回顾对党的誓言和承诺,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追忆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展望了未来的发展道路:在新余工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