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水平,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网点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大幅度提升,今年以来,邮储婺源县支行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有效提升厅堂服务

为切实做好厅堂服务,该支行从网点的人员、软硬件设施以及设备等方面着手,不断进行整合,有效提升厅堂服务。该支行一方面建立网点厅堂服务人员补位机制,在每月中旬退休金领取高峰时段安排2名以上大堂经理,确保营业时间始终有人员服务每位客户,有专人服务老年客户;另一方面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无障碍通道,疫情期间专人主动辅助老年客户查验“健康码”,并免费提供口罩,还设置了“爱心座椅”,为老年客户提供老花镜、放大镜等多种便民服务用品。据悉,邮储银行客服热线目前已设立尊长客服专线,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一键接入人工客服,同时,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也已上线适老化功能,在客户需要时,网点人员将为老年客户耐心介绍。

不断优化服务模式

针对柜面服务,该支行在网点窗口设置“爱心窗口”,大堂经理全程耐心引导老人入座、输密码、签字,柜面人员耐心告知老年客户收费项目、所需资料清单,积极提供备忘条、主动联系亲属等多种形式的爱心辅助。与此同时,该支行还不断优化服务模式,面对高龄、瘫痪在床老人不便出门的特殊情况,做好上门延伸服务,把银行服务送到客户家中,同时,还积极做好老年客户教育宣传和培训,网点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国债知识宣传和智能手机使用、手机银行理财培训,提升老年客户自我保护意识及智能手机用机技巧。(供稿:邮储婺源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