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新员工的职场第一步走稳走实,工商银行抚州分行以“四心”联动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工行大家庭,为抚州分行的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精心安排,做好统筹谋划。该行制定新入职员工培训方案,对新员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统筹考虑,安排系统培训、座谈交流、拓展等系列活动,引导新员工尽快融入团队,让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馨氛围,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

真心交流,加速环境融入。该行领导与新员工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为新员工详细介绍抚州分行的发展历程,耐心询问新员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

细心培训,做好角色转变。该行为新员工量身打造专属课程,精心研究授课内容,力争让新员工快速了解工行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同时,组织新员工到一线柜面开展现场实习,让新员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诚心解惑,加强技能传承。该行制定“导师带徒”方案,为每位新员工安排了一名师傅,作为传道授业解惑人。师傅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自己的业务知识、职业素养传授给新员工,使新员工尽快在各自岗位上成长成才。(供稿:工商银行抚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