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下半年,工行江西永丰支行在开展网点综合实力提升试点中,坚决贯彻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四个方面破解难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探索与实践,网点整体竞争能力得到了较好提升,业务营销成效初步显现。截止目前,该行医保医药行业拓户列全市工行系统第一,商户业务营销量列全市工行系统前三。 

围绕人员配备,盘活人力资源。为充分发挥网点作用,有效盘活人力资源,落实营销人员下沉至网点,增强网点营销队伍力量,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营销成功率。 

围绕团队活力,充分授权赋能。该行人员年龄结构呈现哑铃状,为提高员工整体服务热情、提高工作积极性,在创新和赋能上做文章,授予网点人员选聘权、考核评价权等权利,做好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效果,团队活力搅动起来,积极性也激发起来。 

围绕机制建立、做好绩效考核。体现网点主导考核,员工对考核指标更清晰,极大地提振了员工积极性,工作配合更主动,网点负责人安排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正能量、肯干事、愿干事的人越来越多。 

围绕功能布局、抓好全员营销。该行营业网点经过标准化网点装修改造后,各项功能齐全。网点设立了大堂值班主任,负责整个厅堂所有人员、业务管理及服务,搭建服务指引桥梁,为办理个人、对公和普惠业务的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提高网点服务质效。 (供稿:工行江西永丰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