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高新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12月3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高新区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区法制信访局、各司法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授权发布)

会上,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书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回检察的自觉性。二是要抓实抓细工作,通过查阅相关文书档案和台账、实地查看社区服务场所、约见社区服刑人员谈话等方式,落实好巡回检察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政治、工作和生活等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严守案件秘密。要严格按照办案要求全程留痕,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记录、书面资料,制作相关笔录,形成案件证据材料,检察过程中发现重大事项,要及时向上级报告。

区法制信访局副局长孙建国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决服从巡回检察工作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主动对标对表,真正把接受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当作检视整改问题、规范社区矫正执法、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契机,针对工作短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逐项拟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统筹结合,要把巡回检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底线,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发展为目标,练好内功,全面提升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