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13家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检验检测单位开展集体约谈,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企业低温防凝防冻工作的通知》、《关于汲取近几年全省12月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单位安全风险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制度建立、责任落实、体系运行、设备安全性能等方面,对每台设备、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工作不认真、不扎实,表面化、走过场的单位或个人,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落实、隐患长期不予整治的企业,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问责曝光。  

约谈会后,该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排查,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