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证券市场再添新军。12月8日,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正式揭牌开业,标志着天津市证券业有了“邮”字号,实现了邮政公司、邮储银行、中邮保险、中邮证券在天津分支机构的“全家福”。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9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公司注册资本50.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绝对控股的证券类金融子公司。中邮证券的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和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陕西、广东等24地设有分支机构,中邮证券天津分公司是中邮证券第25家分公司,是中邮证券不断改革创新、探路先行的产物。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发挥邮政金融板块协同优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证券经营新模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方式、综合性、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将在板块协同、服务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积极作为。

“中邮证券天津分公司开业为天津广大证券投资者提供了新的交易平台和投资渠道,也使中国证券能够通过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助力天津市邮政更好地融入当地的资本市场,活跃地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天津分公司的设立增强了邮政综合金融服务的实力,有利于实现邮政金融转发展,延伸专业服务链条,扩大收入来源,提升市场竞争力。”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步艳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