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通报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督查以及学习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三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翟华峰主持并讲话。

左苏阳一摄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三阶段是党史学习教育收官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中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个步骤、每项重点工作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高质量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抓好党史学习,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助推高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习质量。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制,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聚焦民生实事,建立长效机制。对3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要紧盯不放、慎终如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推进项目落实,持续跟踪问效,扎实执行每周报告机制,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项目都落到地上、实事都取得实效;要着眼长远解决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务实管用、便民惠民的长效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全面总结回顾,补齐短板缺项。要对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逐项梳理回顾,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每个阶段的工作都落到实处,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片由左苏阳一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