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余分行按照全行网点战斗单元竞争力项目总体要求,更好地为营业网点实现科技赋能减负,在新余电信公司配合支持下,截至目前,全部完成了市分行到各网点的电信线路升级改造工作,通过本次改造,进一步提高全行通讯线路的稳定性,提升了网点通讯性能及安全性。

新余分行中心机房电信通讯传输设备投入使用超过八年,设备技术性能已显落后,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其可靠性、稳定性有所下降。为此,该行电子银行部主动联系电信公司,提出更换传输设备、对通讯电路进行升级改造需求,经与电信部门沟通并到现场进行技术查看,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最终确定“先试点再分批”并免费更换中心机房至网点通讯设备及进行电路升级改造改造方案。

本次升级改造工作从11月初开始,按照“先试点再分批”的思路先行更换分行中心机房电信传输设备,在成功实现新设备与机房核心路由器连接后,该行科技人员一方面加班加点分批在核心路由器上修改通讯参数,另一方面主动联系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到各网点更换通讯设备,按照先19个自助网点后15个物理网点的改造顺序,经过10多天的持续工作,截至目前全部完成了34个网点电信通讯电路升级改造工作。本次通讯线路升级改造后,大大提升了网点通讯的性能及可靠性、稳定性,为网点赋能减负贡献科技力量。(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