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认真落实《抚州分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实施细则(2021年版)》要求,持续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任何时候都不放松。

一、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一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工行丰富的监测系统对员工开展非现场排查,排查手段要做到多样化、智能化。二是对高风险业务、高风险环节、高风险人员,通过警示教育、现场督导、与当事人约谈等多种手段,加大遵章守纪的监督和惩戒力度,让员工切实明白“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切实做到不破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持续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一是结合监管机构开展的“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综合运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经验和成果,由上而下,逐级负责,对辖内每个员工认真开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二是进一步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建立案防排查的信息交流与考核挂钩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风险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三是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手段,以落实问题整改为目的,坚持不懈地开展排查工作,坚决遏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切实加强员工合规教育。一是认真开展好“行长讲合规”、“全员学刑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践行合规”主题竞赛等一系列合规教育活动,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守法合规意识。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三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及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供稿:工商银行抚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