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烟草商户收单营销工作,抢占本地烟草商户收单市场,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抢抓市场先机,主动上门营销,在得知烟草公司推进烟草商户新零售业务系统使用的信息后,迅速与烟草公司对接商户二维码营销工作。截至11月17日,成功营销烟草商户二维码236户,效果显著。

一、高度重视,积极对接。该行主要领导多次上门拜访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双方就烟草商户收单业务拓展进行沟通,达成意向,对新增客户,优先推荐工行,存量有新零售业务系统的商户做好承接,更换为工行行收款二维码,同步嵌入新零售业务系统中,此外更换扣烟款卡,使客户资金在工行卡保持良性循环,切实让客户在使用过程中享受到便利,提升客户体验。

二、互惠共赢,全员发力。与烟草公司业务部门对接后,一方面争取到需要办理的商户名单,按照区域进行划分,分配到五个网点,另一方面各网点营销人员与烟草公司客户经理联合上门营销,争取未开通的商户做到100%覆盖,双管齐下,很快便初见成效。

三、积极沟通,提高效率。在业务开展期间,建立烟草商户微信群,由烟草公司经理在微信群上发通知,推动商户到网点或者外派地点办卡并登记转户,解答烟草商户在金融需求上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打通银行与商户及商户市场部的互动渠道,烟草公司积极支持工行行业务,从业务的宣传到商户的办理全程配合,促进转户效率大幅提升,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工行行积极争取资源,为烟草公司提供最高效的服务速度,为工行行后期争取优质商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烟草公司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深挖烟草商户客群,精耕细作,在增加烟草商户客群数量的同时,积极向商户推荐工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力争将更多的产品覆盖到烟草商户,提升烟草商户的忠诚度和贡献度。(供稿:工行宜春樟树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