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市政公用行业有限空间作业风险意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12月3日,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办公室特邀英爱安全专家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培训。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主管的燃气、供水、供热、市政、污水等7家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有限空间的分类、危险特性、作业前装备气密性、作业过程监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会上强调:企业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必须设置有限空间警示牌和告示牌;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禁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标准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严禁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必须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必须设立监护人,监护人必须坚守岗位;必须开展专题培训,使作业人员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必须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举办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过后,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了有限空间安全考试。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督促企业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