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人社局为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党建+优化政务服务”活动,逐步打造学习教育“入心”,人社服务“贴心”,业务办理“省心”,人民群众“顺心”、问题解决“诚心”的“五心人社”品牌,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南皮县人社局召开“五心人社”品牌活动动员会  (图片由南皮县人社局授权发布)

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在认真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南皮县人社局关于全面开展“党建+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五心人社”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同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思想,严格要求,将责任层层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和强大合力。

创新形式,深入学习。通过开设“人社干部大讲台”,利用“周五学习日”活动,组织领导干部上台讲理论政策、讲业务知识,强化四个意识,交流学习经验,提高业务水平,把学习变成了责任、形成了风气。同时进行线上自学,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进行线上自学,扩展了学习途径,增强了学习实效,实现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南皮县人社局柜员制一窗通办真正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图片由南皮县人社局授权发布)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实行“局班子成员坐班制”。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业务大厅,了解业务经办情况,同时在大厅坐班,督导经办,收集群众办事过程中“堵点、难点、痛点”事项,指导协调解决。在服务经办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承诺,以模范为引领,从而全面带动经办人员整体服务水平。积极推进综合柜员制,打通业务经办壁垒,初步实现社保业务一厅通办,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

下一步,南皮县人社局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党建+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五心人社”品牌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作风、效能、服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该县人社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南皮”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