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烟台高新区统筹近三年以来拟出让的16个地块、67万平方米区域,经论证后集中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现状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文物考古等7类评估评审,计划年内全面完成。

开展区域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烟台高新区为深入落实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即以科技大道两侧81万平方米的区域为试点开展了环境影响现状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等4项评估工作,评估评审工作完成后,相关报告全部在官网公示,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免费下载共享,相关数据可以直接引用,最大限度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减轻企业负担。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指导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拓展区域评估的应用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孙剑萍 张景雪 王星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