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和媒体记者共10名代表一起走进安特托管成长中心,深入了解蓬莱区学生“小饭桌”安全监督检查和管理情况。

蓬莱区市场监管监管局工作人员带领全体代表一起参观了安特托管成长中心的厨房,现场查看其证照公示情况、加工制作环境、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让大家对“小饭桌”的安全监管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现场参观结束后,蓬莱区市场监管监管局组织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向大家汇报了由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卫健、公安、消防、住建、交通六部门共同组建的学生“小饭桌”开业核验和监管检查专班在“小饭桌”核验和监管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并向大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代表们现场填写了调查问卷,结合本次参观以及孩子们在“小饭桌”的体验和感受,从“小饭桌”的环境卫生、营养搭配、学生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小饭桌”安全监管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孙剑萍 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