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响午,丰城市拖船镇张家村民张星火一踏进家门,就兴冲冲叫开了:“这下可好了,今天上午镇党委曾书记等领导下乡到咱村,不仅召集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开了座谈会,还带着大家围着村子边走边看,主动征求群众对乡村振兴实施项目还有哪些意见建议,特别对我们村现在利用冬闲稻田轮作冬季蔬菜,增加家庭收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舞,我们村的日子更有朌头了”。张星火家人听闻后一个个脸上绽开了笑容,一餐午饭也吃得十分开心愉快。

图为11月2日丰城市拖船镇党委书记曾斌同志(右排居中)下乡到张家村对与会干部群众提出乡村振兴意见要求。(王四飞摄影 丰城市拖船镇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

该村自2021年5月启动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村党支部一班人以“党建+”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专业合作社”、“党建+清洁工程”、“党建+志愿者协会”、“党建+移风易俗”等工作模式,贯穿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脱贫巩固、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工作中。实行村书记包村、一般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制度,使每名党员干部手上有任务、肩上有责任,确保“党建+乡村振兴”落实到人到户。

图为11月2日丰城市拖船镇党委书记曾斌同志(右一)来到张家村实地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王四飞摄影 丰城市拖船镇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

截止目前,该村投资10余万元完善建成一所现代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投资80万元,新建了一幢四合院式的老人幸福食堂和村级卫生诊所;投资270万元,硬化进村和环村公路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投资200万元,兴建面积2.6万平米休闲游乐文化公园;新增大棚蔬菜、养牛产业项目两个,土地流转1850亩,改造低洼田130亩,共增收集体经济15万元;投资190万元,配套建设了一座稻谷烘干厂和一个秸秆无害化处理中心;健全充实了红白喜事理事会和道德评议会队伍,劝导婚事新办5起,丧事简办3起,为群众节约资金17万元。(图片由丰城市拖船镇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