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夯实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提升防范意识,全面推动反洗钱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举办了2021年全市反洗钱专项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为市县分支行及同级邮政的反洗钱工作人员。

培训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形势、行内反洗钱工作基本规定修订内容等,要求全市分行员工务必重视反洗钱工作,守牢反洗钱工作三道防线机制,积极配合开展反洗钱调查工作。其次,针对反洗钱重点工作、个人业务反洗钱管理和网点反洗钱业务操作进行实务操作培训,确保实践工作知识和要求全覆盖。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对基层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以及平时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重点,进行了剖析、对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和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具有指导意义。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发布二维码进行线上考试,确保培训效果到位。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着力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业务知识及操作水平,切实增强员工反洗钱意识,不断掌握新的反洗钱技能,对做好我市分行反洗钱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必将有力地推动反洗钱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