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警务保障能力和实战水平。12月2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赵新午一行深入景泰县人民法院,对司法警察大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根据《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指导方案》要求,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主要包括单警体能五项(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单警技能三项(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手铐的规范使用),以及强制带离、入室战术、安全检查、现场扣押车辆等警组技能战术和诉讼场所、安检场所、庭审现场突发事件警情处置等综合考核,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旨在提升司法警察的力量、耐力、协调性以及快速反应能力。考核期间,法警队全体干警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考核科目,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考核后,考核组成员现场教学、亲自示范,指出了大家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为大家补齐工作短板明确了目标。

赵新午支队长对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景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巩固训练成果。要立足法院安全“实战”需求,持续巩固和延伸“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取得的成果,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继续抓好各项警务技能体能训练,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实战训练,高标准打造一流警队。二要做好警务保障。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及时研究疫情常态化下警务保障工作特点,做到疫情防控和警务保障措施双到位,要主动加强与各业务庭、看守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抓好疫情期间的审判保障工作。三要严守机关安全。要高度重视院机关和各法庭安检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塞漏洞,切实完善应急处突预案,高标准做好法院机关和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四要加强队伍管理。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突出队伍作风建设,抓好警纪警规的贯彻落实,确保队伍纪律严明、警风整肃,始终保持良好作风。

下一步工作中,景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紧紧围绕政治合格、品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要求,以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强日常训练,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