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的参与度,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环境,近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支行多措并举,确保宣传效果,以网点为依托,打造宣传主阵地。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折页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的特征及危害,提示洗钱风险,引导社会公众远离洗钱犯罪;二是大堂经理利用客户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等待的空隙,向客户介绍洗钱、反洗钱及虚拟货币基本概念等知识,解答客户关于如何识别和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行为相关疑问,使反洗钱宣传工作达到多层次、全覆盖。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折页4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100人次,达到预期宣传效果。该支行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反洗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践行反洗钱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