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21年以来,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夯基扩面”的战略要求,有效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拓展普惠金融服务渠道,壮大普惠金融受众客群,对接“网点+普惠”的营销场景,利用网点一线营销阵地,接触到更多有需求的普惠客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抓实场景建设。该行积极开展“网点+普惠”场景建设动员会,全力进行“网点+普惠”场景建设。以动员会作为窗口,进一步帮助指导网点学习梳理普惠客户、推介普惠产品。

二、落实推广宣传。在网点全员营销的基础上,指定专人作为普惠客户经理,负责网点相关普惠事项,切实推动网点普惠业务落地落实,此外在网点一隅通过构建普惠知识海报栏及文化墙等方式来提升网点普惠金融建设的软实力。

三、推动营销拓展。积极开展网点推荐客户制度,推动支行整体普惠业务发展壮大,在深入网点、流程跟踪,做好技术支持的基础上,按月定期开展普惠金融各项指标的网点业务竞赛,激发一线营销人员的积极性与创新性,以点带面提升支行整体普惠业务服务水平与能力。

四、力求取得成效。优化“网点+普惠”场景建设,建立协同机制,加强网点联动,拓宽服务渠道。促进普惠标准化产品推广下沉,将单一的普惠条线营销模式,扩大至全辖各营业网点,广泛开展普惠业务宣传,形成跨越条线、横向联动、上下联动、全员营销的普惠拓展新机制,促进普惠金融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做优做实普惠金融业务,为普惠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服务。(供稿:工行宜春上高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