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更是依法行政的有力保障。2021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牵头部门,全力推进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和监管水平,着力打造公平、有序、诚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莱山区对校外培训机构、房产、金融、特种设备、农贸市场、农副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领域开展现场联合检查,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切实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强化协同监管意识,形成联动监管震慑力,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起改革重任,围绕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推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新型监管机制,确保实现全覆盖和常态化。把宣传引导作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手段,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媒体开展宣传引导,努力使企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公众知晓、理解和认同。(孙剑萍 谭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