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河北煜华硕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税企一家人和谐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感谢税务工作人员提供的暖心服务。“真是多亏了你们的真诚服务,这笔资金对于我们生产经营非常重要,打心眼里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煜华硕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动情地说道。

图片由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授权发布

河北煜华硕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加工制造双层中空玻璃的民营企业,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符合享受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30号公告中所列税费50%延缓缴纳政策。企业财务人员在进行缴款操作时,误将25.2万元税款全额缴纳,未能实际享受延缓缴纳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这笔缓缴税款能够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和经营负担,而此时已是11月征期的最后一天,财务人员十分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匆匆忙忙来到了办税服务厅。收核科、征管科、税源管理一科、第一税务所的“沧税管家团队”成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通力合作,全力配合,不到10分钟的时间,政策辅导、更正申报、退抵税费等一站式服务全部办结,12.6万元税款第二天顺利到账。

延缓政策送上了减负“好消息”,及时的“输血造氧”,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短短一天时间,渤海新区税务局共为类似情况的7家制造业企业办理退抵税费157万元,有效缓解了这些企业的资金压力,收获了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渤海新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