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家庭暴力,提升妇女儿童反家暴意识,推动平安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11月26日,杭州市石桥街道华丰社区邀请辖区民警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反家暴宣传课。

王广娟摄

活动中,社区罗警官通过实际案例作为教材,向各位居民家庭暴力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各方面的创伤,妇女儿童作为弱势群体在家暴中受到的伤害及阴影甚至可能是一辈子难以弥补的悲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是违法的不可取的。课堂中社区工作人员向民在民发放反家暴活动倡议书,并针对居民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向妇女们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以及《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居民遇到家庭暴力时要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也是一次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提高了妇女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让男性居民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的违法性,积极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力推进了平安家庭的创建工作。(图片由王广娟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