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其自我保护及防治能力,华丰社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活动课堂。

王广娟摄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宣传小册子、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以及向居民发放避孕药具等多种宣传方式,以怎样预防艾滋病,艾滋病能不能治,艾滋病“窗口期”是什么时间等知识为切入点,让居民基本了解艾滋病的日常预防、早期治疗、尊重生命、克服恐惧等几个方面对艾滋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及宣传,让大家重视起来,在生活中预防及终结艾滋病的传播。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广娟摄

通过活动,让居民群众了解艾滋病感染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传染后的心理障碍有了充分的了解,纷纷表态会积极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珍惜生命、杜绝艾滋,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图片由王广娟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