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11月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了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该市分行深入边远乡村开展宣传活动,联合当地村委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驻点乡村帮扶员工与当地村干部通过“乡间夜话”形式,与村民话家常、说案例,通过讲述身边真实案例阐述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带来的交易风险,引导村民合法进行货币交易活动,保护资金安全。该市分行充分发挥邮银协同优势开展“进乡村”“进学校”“进市场”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知识宣讲等形式提高了校园师生识别“虚拟货币”洗钱手段、远离洗钱诈骗陷阱、维护金融安全的能力;组织网点人员进乡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解惑、一对一交谈,向乡镇居民宣传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的危害性,提醒乡镇居民远离虚拟货币洗钱。此外,该市分行结合“送贷下乡”活动,信贷客户经理在宣传普惠金融政策的同时,向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提高客户对洗钱行为的警惕性,自觉抵制洗钱行为,避免落入“虚拟货币”的圈套。

该市分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反洗钱宣传,一方面,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厅堂微沙龙,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反洗钱咨询台、LED显示屏播放标语等对客户和附近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客户注意防范虚拟货币交易风险。同时,组织网点员工走出去,在广场、社区、商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反洗钱知识。另一方面,该市分行利用“赣州邮政”微信公众号线上媒体渠道有效拓宽宣传覆盖面,扩大受众范围,强化宣传结果。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反洗钱知识学习,该市分行还动员员工参与反洗钱线上培训学习、线上答题考试等,并组织员工及其亲友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远离虚拟货币保护资金安全”宣传文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下一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将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持续通过线上、线下更丰富多彩的反洗钱宣教方式,与广大客户一起共同维护金融秩序安全。(供稿: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